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常州市新发放首套房贷加权平均利率低至4.3%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0 08:40:28
摘要
我市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调政策效应明显,目前,新发放首套房贷加权平均利率低至4.3%,较利率下限调整政策实施前下降50个基点。

  常报新媒体讯(徐杨) 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获悉,我市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调政策效应明显,目前,新发放首套房贷加权平均利率低至4.3%,较利率下限调整政策实施前下降50个基点。

  为坚持“房住不炒”、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将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通知发布后,我市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LPR-20BP,最大幅度运用政策利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政策执行后,人行常州中支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在不低于利率下限的基础上,充分结合自身经营、市场环境和客户风险状况等市场化因素,分批次、分阶段合理下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5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5年期以上LPR为4.45%”,较4月下降15个基点。此轮LPR下降后,我市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25%。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均已降至这一水平。

  此外,近期我市“因城施策”,同步出台下调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缩短限售时间以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等多项政策。在政策叠加实施、复合发力下,房地产金融运行呈逐步回升态势。据人行常州中支统计,5月下旬,全市新增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19.68亿元,较5月上、中旬分别多增24.46亿元、19.81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扭转了今年2月以来的持续下降趋势。

标签: 贷款 利率 常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