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首套最高5.65%,常州房贷利率又双叕涨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0 15:36:01
摘要
常州各行首套房利率上调至5.40-6.0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至5.50-6.00%。

  编者按:近日来,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了全国连锁效应,有的城市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有的城市则是新房被普遍要求全款,贷款利率也不断攀升,差异化停贷是否对高温城市楼市起到降温作用?这一轮金融政策收紧,挤泡沫和去库存两极任务是否有很大改观?

  乐居全国站点联动,实地摸排采访,全方位呈现全国热点城市楼市住房贷款变化实况,为买房人提供及时的贷款信息和楼市动态。本期关注常州。


  近月来,各城“二手房停贷”“额度紧张”等消息甚嚣尘上,以一线城市为起点,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而自6月起,常州也步入“加息”行列,且月初上调一次,月末又上调一次。

  最新:首套利率最高5.65%,二套5.85%

  6月初,常州各行首套房利率上调至5.15-5.2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至5.40-5.45%。

  6月21日起,常州各行首套房利率上调至5.20-5.4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至5.35-5.55%。

  放款时间有所拉长,此前多数银行2周至1个月基本可以放款,但6月起,各行放款时长需要1至3个月,甚至更久。

  回到现在,在乐居对常州13家银行房贷利率再次摸底后发现,各行房贷利率再度上调,首套房利率上调至5.40-5.6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至5.50-5.85%,且放款时间较6月更长。

  首套房:4大行(工商银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下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在5.60%-5.75%之间。而中信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利率相对较低,暂时执行5.40%-5.50%。另外,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执行的5.40%为实时利率,但不确定性较大,随时可能调整。

  二套房:4大行二套房贷利率普遍在5.80%-5.90%之间。同样,中信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偏低,在5.60%-5.70%之间。
总的来说,相比6月底数据,调研中的10大银行房贷利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上调,首套房利率上调幅度在15-35个BP不等,二套房利率上调幅度在15-50个BP不等。

  放款周期方面,大部分银行表示目前银行额度吃紧,放宽周期普遍较长。其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表示放款周期不确定,具体要看银行额度,以及客户资质、手续等情况。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放款周期在4个月以上,而且没有封顶。此外,工商银行、江苏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表示,放款周期均在3个月左右,或者至少3个月时间。

  而对于此前朋友圈疯传的“二手房停贷”的消息,有个别银行明确表示二手房暂时停贷,还有部分银行二手房源贷款办理周期比新房更为缓慢。

  虽然不是所有银行二手房都停贷,但依旧影响了很多购房者。

  有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有不少客户是以置换老房的形式购买新房,但因二手房贷款原因,导致老房交易进程缓慢,进而影响了新房购买计划。

  同样头疼的还有中介,“本来客户看了房源觉得很满意,结果一打电话咨询银行,心凉了一大半。而且房贷利率上调,虽说对月度还款金额来去不算太大,但客户总感觉多出了不少钱……”

  业内:理性看待上调稳房价

  某长三角房产观察员表示,房贷的收紧属于市场的正常现象,不需要过于紧张,目前一直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阶段性的政策收紧不需要过度忧虑。稳房价,稳预期将会是一个长期工作。

  多年从事房产的某资深编辑也持有类似的态度,她认为:去年底,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给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占比、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设定了上限。今年内,金融监管部门又加强了对商业银行涉房贷款的调控、引导,严防个人信贷、经营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目前,银保监会已经给北京、无锡等城市多家银行开出罚单。贷款额度收紧,是政府为了打击炒房客,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结果。额度趋紧时,利率上调也是正常现象,但从历年的房贷利率来看,上调幅度并不是特别大,整体利率水平还算正常。购房者应理性看待这一情况。

  总的来说,房贷利率上调,买房成本必然增加,所以对于购房者而言,若是不急于置换的购房者可以多观望一段时间,但若是刚需购房者,买房还是要尽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731646751@qq.com 1538007990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